李茶得

你会有很多很多钱,也会有很多很多爱

恋爱教科书 10

10
女同学们的攻受之争在班级篮球赛之后终于有了明显的倾向性——蔡老师几乎可以充当篮球队教练,而朱老师宛若可爱的拉拉队队长。

女生A:没有贬低拉拉队的意思,我站蔡朱不可逆。
女生B:哈哈哈哈哈菜猪大法好。
女生C:喜欢朱蔡的我已经是一个人了吗?
众女生:你是一个人了。我们都是小仙女。
女生D:看蔡老师打球的样子想当女友粉,我不是一个人吧。
众女生:叉出去!

重点二班的篮球赛总是围满了来自各个班的女同学,不仅是可以吃班主任CP,还有场上的级草黄明昊,非常吸引女生目光。

一旁的拉拉队长朱老师从报名时就盯上了这个小子,再看看周围一圈的小女生,总觉得看谁都有那么点早恋倾向。

恰好政教处下达通知,下周一要各个班开一个关于预防早恋的主题班会。因为不久前其他高中发生了一件令人震惊的自杀事件。一个高中在读的女孩子因为与社会青年恋爱,怀上了小孩,结果那名青年不负责任地跑了,去外地干活杳无音信,女孩子一时想不开,在宿舍里喝农药自杀了。

朱正廷思考着要怎么生动有趣地引导同学们以学业为主,找了几个类似的耸人听闻的新闻案例,又打印了一些公众号心灵鸡汤,准备发给同学们励志励志。

搭伙吃晚饭的时候,朱正廷提到了班会这事,征求蔡老师的意见,有没有什么东西要加的。

蔡老师会心一笑:“预防早恋?你问我?我最擅长的就是早恋…”

“咳咳咳……”朱正廷差点被汤呛到,“那你第一次恋爱什么时候?”

“15岁吧,刚去美国的时候。那个时候……”蔡徐坤像想到什么东西似的,说话声戛然而止。

“嗯?那个时候怎么啦?”

蔡徐坤垂眸:“没什么,反正都过去了。”

朱正廷看着他,鬼使神差地开口:“那个时候你就发现自己的性向了?”

蔡徐坤怔愣一瞬,不过立马就转化为了坦然神色:“嗯,对,差点忘了,你知道关于我的性向问题。”

朱正廷心道,不仅我知道,我大学室友也都知道呢,你没出柜胜似出柜,早就暴露在阳光下。

“你发现自己性向的时候是什么感觉?”朱正廷想,一般人都会觉得自己不正常,很嫌弃自己吧。

不过蔡徐坤的答案令人意外。

“就觉得松了一口气吧。”蔡徐坤笑了,“其实我更小的时候对于自己喜欢的人总有模糊的意识,到了美国才第一次接触到同性恋这个群体,那时候就豁然开朗起来,原来喜欢同性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然后就大大方方地开始……搞基了。”

朱正廷点点头,也没有深想“搞基”一词背后藏着多少心动,或者多少体位。

他从来不觉得gay是多奇怪的存在,毕竟跟他穿一条裤衩长大的尤长靖也是一名小同志,他也见过尤长靖的一些同志朋友,除了性向与其他男生不同以外,基本上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独特个性。

或许这也是他能与蔡徐坤正常相处的原因吧。他喜欢与人为友,喜欢接触不同个性的人,感触生活里的多元化。

朱正廷偷瞄蔡徐坤一眼,他正低头认真地吃饭,从朱正廷的角度能看到他的睫毛很长。

无论怎么用平常心去看待蔡徐坤,到底他还是会给朱正廷一种不同于他人的感受。那是什么呢?朱正廷暂时没能总结出来。

周一的班会上,朱正廷开门见山地聊起各种早恋的负面新闻,旨在警醒他们。然而警醒是没有的,这群未成年将成年的孩子们倒是一脸听八卦的兴奋,一点没想这些破事能发生在自己身上。

在朱正廷准备开始心灵鸡汤洗涤时间时,黄明昊甚至开口说:“老师你多讲几个案例吧,要负面的那种。”
还不忘补充一句“情节越多越好”。
朱正廷心想下次语文课早读就抽你背课文了。

看着同学们对于早恋危害故事的求知眼神,朱正廷感觉不太好,这是把他当会行走的故事会呢吧?
他向站在教室后方的蔡徐坤发出求救的眼神信号,只见他摇头笑,一脸爱莫能助的模样。

朱正廷又何尝不是道貌岸然呢,虽然他没有真正参与早恋,但不妨碍他在高中时候女同学们单方面早恋他呀,说来那时候还挺享受那种被大家喜欢的感觉的。

蔡徐坤开口了:“其实朱老师是想提醒大家,对于早恋千万要有自己的分辨能力,有人值得喜欢,有些人不值得,而你们正值青涩年纪,可能并不很会看人。只要记住一点,让自己变成更好的人,才值得更好的人。显然高中是各种同学的成长期,你们那个更好的人一定是在未来锦绣前程里等着你们的。”

“说得太好了。”朱正廷带头鼓掌,班上的同学们也被这番话点燃了小宇宙,为蔡老师热情打call。

黄明昊再次发问:“蔡老师你遇到你那个好人了没?”

这孩子话还挺多,朱正廷忍不住开他玩笑:“我看背一两篇语文课文满足不了你,你还想背英语课文是吧?”

黄明昊不以为然,嘻嘻哈哈地说道:“在场的女同学都想知道这个答案对不对?”

蔡徐坤无奈地笑着摇摇头,不作答。朱正廷灵活救场,把打印好的公众号鸡汤发给同学们,要求他们领悟文件精神,每人上交800字的周记谈谈感触。班上立刻响起一片哀嚎,顾不得再逼问蔡老师的感情状况了。

对于这种非武力镇压,朱正廷感到很满意,一看时间还有10分钟下课:“接下来大家自行阅读文章,自习吧。”

说要就跟蔡徐坤施施然走出教室,一起驾着小电驴去菜场买菜回家煮饭去。

朱正廷趴在蔡徐坤的背上问:“说实话,刚刚黄明昊问的那个问题我也挺好奇的。你遇上了没有啊?”

“怎么,朱老师对我的感情生活还挺关心呢?”

“哎呀,八卦一下嘛。”朱正廷心里吐槽,蔡徐坤跟尤长靖两个基佬,在这一点上倒是一样一样的,每次打听他们自己身上的感情线索,总是要岔开话题的。

不过蔡徐坤这次也没有回避地说:“他已经出现了。”

他已经出现了,而且就在我眼前,坐在我身后。

蔡徐坤看一眼后视镜里朱正廷那张漂亮的脸庞出现疑惑的神色,不禁莞尔。

“他是怎样的人?”

喜欢蹭饭,好骗好哄,长得好看,温柔又严格,从不随便取笑他人,虽然平时挺懒,但是个负责任的人。

“他啊,他很好。”

TBC

评论(26)
热度(9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茶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