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茶得

你会有很多很多钱,也会有很多很多爱

恋爱教科书 11

11
“他啊,他很好。”
朱正廷琢磨着这个评价,总觉得有些在意。他甚至能够想象蔡徐坤说这句话时有着怎么样的表情。

朱正廷没忍住,摸出手机发微信给大洋彼端的尤长靖。

朱正廷:以你基佬的眼光来看,我是不是一个很好的人?
尤长靖:????
朱正廷:回答我。
尤长靖:是。
朱正廷:基佬会喜欢上我吗?
尤长靖:请问“喜欢上我”是怎么断句的?
朱正廷:????[听不懂.gif]
尤长靖:不过答案都一样,会。
尤长靖:蔡徐坤喜欢 上 你了?
尤长靖:[因吹斯汀.jpg]
朱正廷:晚安!

一不小心就没睡好。幸好周二的早读课是蔡徐坤的英语科,朱正廷按掉闹钟继续睡觉。

等他匆匆忙忙赶往办公室备课时,桌面上已经放好了经常跟蔡徐坤去吃的豆浆油条。

恰好王琳凯路过办公室,看到朱老师一脸呆滞地喝着豆浆,忙调侃:“朱老师这是哪个学生暗恋你呢?还包餐的。”
“胡说八道什么呢。”
“我读高中时好多女孩子给我送早餐的。”王琳凯笑嘻嘻地趴在窗台边上。

除了蔡徐坤和朱正廷以外,音乐老师王琳凯也是很受欢迎的,经常课后跟他们班一起打球,长相又显小,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个班上的同学。

一来二去的,王琳凯跟朱正廷蔡徐坤比之前更加熟络起来,偶尔还会一起去蔡徐坤家里蹭饭吃。

这会儿也熟门熟路地走进语文组的办公室,坐下来开始跟朱正廷唠嗑:“正廷,跟你说个秘密,我最近要发财了!”

“什么路子?”

“你看这个,这个'指尖云景'的软件,前期投资和回报方式在这里……”王琳凯巴拉巴拉地说着他的微商投资大业。

朱正廷总觉得看着不太靠谱,问道:“你投了多少钱进去?”

王老师比个2的手势:“两万。预计今年能收益翻倍。你看我刚投进来不久就进账快一千了!”

朱正廷特明白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情:“那么高的返点?怎么觉得有点不靠谱呢?你要这些钱干嘛?”
“我想出歌,需要钱来制作。”
“你就不怕血本无归?”
“不可能的。”王老师斩钉截铁,“我带你见见我的上家吧,是我们机构里的讲师,怎么看都不像骗我的。”

你怎么看都像被骗了。朱正廷想这么说,但看王琳凯一副着了道的样子,就没戳穿他的美梦。

晚上吃饭时,朱正廷跟蔡徐坤说了这件事,蔡徐坤嗟叹:“音乐老师工资这么高?工作两个月就已经有两万块钱了?”
“这不是重点好吧!”
蔡徐坤笑:“开个玩喜。如果担心的话,要不然去会一会他上家?”
朱正廷忧心忡忡:“万一我们也被套路进去了怎么办?”
蔡徐坤说:“你有两万块吗?”
朱正廷:“……虽然听着有点想打你但我确实没有。”
蔡徐坤弯着眼睛笑:“光脚的还怕穿鞋的?”

于是乎,周六三个人约了地点见面,王琳凯兴高采烈地带着朱正廷和蔡徐坤去见自己的上家,似乎还沉浸在发财的美梦里。

当见着王琳凯的上家时,朱正廷可算明白了为什么他会说“怎么看都不像个骗子”,敢问还有谁比他的大学室友陈立农长着一张更加童叟无欺的脸。

他们见面时沉默了一分钟。王琳凯还在一旁兴致勃勃地介绍“Mr Chen”,朱正廷看着陈立农脸红了又白,白了又红。

“行了。”朱正廷打断王琳凯拉他们入股的激情演讲,“陈立农,你什么时候进传销组织了?”

王琳凯呆了:“你俩认识啊?你叫陈立农?”王琳凯只知道他在机构里的代号叫Chen,其他的什么都不太清楚。

陈立农不敢直视朱正廷:“也,也没多久……”

朱正廷有点生气:“我一直觉得你是个好孩子,你怎么能干这犯罪的事呢?”
“哥,这真的不是犯罪!只不过,”陈立农偷瞄一眼王琳凯,“只不过打法律擦边球罢了……”
“什么叫‘罢了’!”朱正廷勃然大怒,“万一被查起来,你把自己弄进去了,你的前途就毁了!你很缺钱吗?干这缺德事。”
蔡徐坤咳咳两声,开口道:“冷静点,正廷。”

“我特么冷静不了。”眼前这个还是那个单纯可爱的学弟吗?

王琳凯在一旁看呆了,后知后觉对陈立农道:“所以你真的是骗我的?”
陈立农心虚地点点头,又急匆匆说道:“你的钱我还没交给机构,我退给你。”

蔡徐坤适时控场:“那你说说你的苦衷吧。”

陈立农虽然对于朱正廷为什么会和自己的情敌同时出现感到有些疑惑,但现在显然不是追究这个问题的时候。

“我妈生病了,我需要来钱很快的方式给我妈治病。”陈立农说起这个,情绪就变得有些低迷,“一个月时间我就要拿出十万块钱,我哪来这么多钱啊!然后我就了解到这个……说是云微商机构的组织,就加入了嘛,一个月做讲师拉下线挣了几万块钱,都给我妈治病了。”

“这么大个事你也不跟兄弟几个说,还做不做朋友了。”朱正廷拍桌而起,看着陈立农一副知错的模样,气也消了一大半,“这种事不用自己扛着,我们一起总能想办法的。”

陈立农转向王琳凯:“不好意思小鬼,我把你的钱还给你。”

小鬼是王琳凯在音乐圈的艺名,他还拿来传销组织当代号。朱正廷感觉这家伙心也是真的大。

“哎,你这么困难,你就先拿着给你妈妈治病吧,以后再还。”王琳凯苦大仇深,“今天要不是正廷哥来,我这钱是不是真就打水漂了?”

蔡徐坤继续话题:“你要怎样才能脱离这个机构?他们给了你那么多钱,不可能就这么放过你吧?”

“没事,我加入的时候手头上就留了他们的证据,我先凑钱还回组织,他们应该不敢把我怎么样。”

“嗯,不过该报案的还是要报案,打击传销人人有责。”朱正廷义正言辞地说。

“哎。”陈立农和王琳凯两个人同时叹气,一个是为了家人急的,一个是为了梦想穷的。

不过大家也都明白救急不救穷,王琳凯也只能古道热肠地贡献一下小金库了。

陈立农真诚地看着王琳凯:“谢谢你啊。”

朱正廷感觉还是很复杂,看到这个有点胆怯又有点鬼精鬼精的陈立农,一时间都有些想发笑:“你说你都还有智商收集传销组织证据,有智商做讲师发展下线,你就没个智商写期末论文?把老子的论文包还给我。”

要是范丞丞在场定能怼死他的,什么时候了还惦记这茬?

蔡徐坤对陈立农开口道:“你不用太着急,我这里有个办法能让你赚钱的。当务之急是你俩先从现在住的地方搬走,要不然撕破脸后,传销组织的人肯定要来堵你们的。搬走了之后再行动。”

TBC

是不是要加个农鬼的tag😂

评论(25)
热度(8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茶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