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茶得

你会有很多很多钱,也会有很多很多爱

围城里的老王子

*KT塑料夫夫情的日常

*但也很甜的啦

---------------------

“婚后生活不堪一提,婚姻犹如黑社会,没有加入的人总是不知其可怕,一旦加入又不敢道出他的可怕之处,故此内幕永不为外人所知……”


自从蔡徐坤和朱正廷悄悄在拉斯维加斯结婚领证之后,朱正廷时不时就会拿出亦舒小说《我的前半生》,品品这句唐晶写给子君的信。

 

一如朱正廷,蔡徐坤把微博小号个人简介改成“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

 

知情人士范某某感叹:“说什么男神仙子,结了婚的男神仙子,不过尔尔。”

知情人士黄某某感叹:“男神下凡,仙子下凡,恐怕都是头着地摔坏了才选择了结婚。”

围城里的男神与仙子不服气:“你们是嫉妒,嫉妒!”

 

一致对外的决心是当然要有的,但是放在只有两个人的小空间里,情形就一言难尽了。

 

比如当朱正廷终于忙完外地拍摄回到家时,看到横躺在沙发上的蔡徐坤,一旁还有一堆小区洗衣店刚送来的衣物,码得不是很整齐,一看就是蔡徐坤接过来之后随手往沙发上一扔的结果。

 

朱正廷感觉一阵窒息,这熟悉的“百万垃圾堆”的感觉,让他仿佛梦回十年前的大厂生活。往阳台一看,难怪会感觉很闷,蔡徐坤提前回家两小时,窗户都没开,就躺尸沙发上。之前两人都在外地出差,晾在阳台半个月没收的睡衣内裤看起来非常落魄,感觉充满艺术细菌。

 

如果不是蔡徐坤先把沙发主位占领了,朱正廷也很想先他一步躺下。不过想到某人比自己更累,去美国录制新专辑,坐了一天飞机回来倒时差,朱正廷忍了下来,温柔开口:“坤坤,很累吗?要不回房间休息?”

蔡徐坤抬了抬眼皮,眼睛也没睁开:“我就在这躺躺……”

双手倒是很灵活地抱住朱正廷的脖子,把他拉到自己身前,闭着眼亲了一下朱正廷的嘴。

“好,等会你睡醒了把客厅收拾一下,把阳台上的衣服收回来,我先去做饭吧。”

听到家庭煮夫分配劳动任务,刚刚还一脸小乖乖求抱抱求亲亲的某人,瞬间昏睡过去,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还打起了呼噜。

“……”朱正廷超想用脚踹踹他屁股。

 

一个人生活的时候,每个人都是十项全能。两个人在一起之后,人人都争当生活白痴。

 

冰箱里还有一些速冻饺子,朱正廷考虑着今天不如打个火锅。正准备下楼去买菜,就接到了范丞丞的语音电话。

 

“哥,我今天的活动结束啦,Justin也是在附近,我们都离你家很近,你们在家吗?过去吃饭哦。”

“好啊,”朱正廷开心地回应,毕竟也有很长时间没见两个弟弟了,“等会我下楼买菜,今天煮火锅。”

“好啊,我们带酒过去。Justin还叫助理排队买了一个什么网红甜品,晚上一起吃吃看。”

“行,别带度数太高的,今天你老大刚回国,现在还昏着呢。”

 

蔡徐坤适时醒了过来,走进厨房,一脸迷蒙地出现在手机屏幕里:“丞丞啊,带两瓶老红酒来吧,上次你带那个挺不错的。”

朱正廷忍不住吐槽:“这哥们怎么还点起菜来了。”

“好好好,老大你先休息吧,”范丞丞在另一头大笑,“1个小时后见。”

 

眼看着蔡徐坤就要往自己身上蹭,朱正廷推推他:“醒啦?那就去收拾客厅,顺便把衣服收起来,把主卧的四件套换了。”

“哎呀,我头有点昏……”蔡徐坤扶着额头,迅速走开,“还是弟弟贴心,知道叫我休息……我再去躺一下……”

“蔡!徐!坤!”

 

某人继续瘫在沙发上,一副谁也不能叫我做事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朱正廷把助理下午塞给他的水果摆在蔡大爷的面前,出门前吩咐:“你要是饿了先吃两个水果吧。等会儿我买菜回来看到客厅还是这个样子,你今天晚上就睡沙发了。”

“嘤嘤嘤,这是家庭暴力,我请求法律保护……”回应他的是一声冷漠且愤怒的关门声。

 

朱正廷想着大家喜欢吃的菜式,在小区的生活超市里认真选购,想到蔡徐坤那副欠揍的样子不禁想笑,要知道以前刚相识的那会儿,他可不是这个模样的。

 

十年前的蔡徐坤才20岁不到,就一副少年老成的样子,一点也不像比自己还小2岁的弟弟。在镜头前,他的形象一直都很绅士,略显高冷,纵然粉丝都觉得他时刻带着一张完美爱豆的面具,却还是非常爱他这款。

 

私底下摘开面具的他,其实也很情绪化,有时调皮,有时霸道,有时不讲理。蔡徐坤自己解释是,我只对朱正廷这样,因为爱情会让人变成小孩子嘛。朱正廷也觉得很诧异,怎么跟他还反过来了?曾经被乐华弟弟们说是幼稚王的自己,反而好像变成了蔡徐坤的成熟港湾。

 

或许蔡徐坤说得对,因为爱情。就是这么的没头没脑。

尤其是结了婚之后,一地的鸡毛蒜皮,为了琐事吵吵闹闹的时候更加多,互相奈何不了。不过也因为都是明星,聚少离多,倒也常常会有小别胜新婚的感觉。

 

回到家里,看到某人已经自觉地按照他的吩咐完成劳动任务,还把地板也拖了一遍,朱正廷忍不住嘴角勾起笑意,求生欲还是挺强的嘛。浴室里有水声,估计蔡徐坤也是受不了自己飞了一天邋邋遢遢的样子。

 

范丞丞和Justin到达的时候,朱正廷也正好准备好一切,蔡徐坤换好家居服走出卧室,许久不聚的几人终于又凑在一起胡吃海喝了。

“干杯!恭喜正廷的新戏杀青!”Justin高兴地举杯,“也恭喜坤哥准备发的新专辑,大卖。”

“你最近不也在拍戏嘛,跟女主角传绯闻的感觉怎样?”范丞丞挑挑眉看着Justin,一脸八卦的样子。

“别提了,对方公司在搞捆绑炒作啊,我根本不想好么。”

蔡徐坤拍拍他的肩膀:“大家都是过来人。”

朱正廷像想到了什么事一样,看了一眼蔡徐坤,笑得很意味深长。

范丞丞倒是没心没肺先脱口而出:“论被捆绑炒作,坤哥才是最早的吧……”还给Justin递上一个“你懂的”眼神。

Justin摇摇头表示昊昊不知道,不关昊昊的事。

“我只知道坤哥一点也不介意别人把他和正廷哥放在一起,哈哈哈。”Justin这个小机灵鬼,“以前正廷哥不知道,坤哥手机里其实存了好多你们西皮饭拍的照片……”

朱正廷有点不好意思地抿了一口酒:“蔡徐坤,你暗恋我多久啊?”

范丞丞又无情揭发了:“你以为正廷哥手机里没有嘛?

“咳,爱是互相的嘛!”蔡徐坤一脸得意,“要不然咱俩能结婚吗?”

Justin和范丞丞深刻觉得自己在自讨苦吃,不对,自讨狗粮吃,赶紧闭麦捞锅底。

 

吃饱喝足,两个弟弟坐在仰躺在沙发上,掏出手机又开始玩游戏。在朱正廷的眼神逼视下,蔡徐坤乖乖留在厨房一起收拾饭后残局,洗碗刷锅。

 

Justin对着他俩大声说:“你们婚后生活看起来也很和谐嘛,哪里有说的那么不堪一击!”

范丞丞踢他一脚,斯汀你这单身狗,又在自讨狗粮吃是不是?

蔡徐坤先走出厨房,一脸苦涩地看着他们,小声说:“你们倒是说说看,单身的时候有那么多家务做吗?”

朱正廷在厨房大声抗诉:“蔡徐坤,我听到了啊,那是你自己懒!我单身的时候也这么勤快……”

范丞丞和Justin听到自家队长这句话,倒是有点get到了蔡徐坤的苦楚。号称自己单身的时候勤快的某人,是不是忘了自己也是“乐华百万垃圾堆”的始作俑者之一?

 

朱正廷忙完,看到三个人对着电视傻乐呵,转身一看,正是自己主演刚刚上映的一个偶像剧,电视里面的他正在发疯和家人吵架。朱正廷在里面演的是男二号,一个性格有点傻乎乎有点咋咋呼呼的富少,再加上造型服装加分,人设还挺圈粉。不过朱正廷不想承认自己那么白痴的一面,拿起遥控器就换台。

 

“哎!”范丞丞不满地看着他,“干什么,帮你的剧增加收视率还不乐意了?”

朱正廷充耳不闻:“看这个吧,你俩上回碰头的综艺。”电视画面是蔡徐坤和范丞丞正好在做任务,范丞丞正好被身处另一队的蔡徐坤扔了一个水球,砸中胸口,傻不愣登地呆在原地,Justin看得捧腹大笑。

 

“我想起来了,上次的仇还没报!”范丞丞一个起身,把蔡徐坤吓了一跳,笑着缩到一旁,“福西西,冷静,你想干嘛!斯汀,救救哥夫!”

朱正廷坐在地毯上,正准备叉腰大笑,发现范丞丞原来是奔着自己来的,奸笑着从背后给他来了一个锁喉动作,差点让他没喘上气。

“你找蔡徐坤报仇,干嘛弄我……”

“我要让他心!痛!”

然而某人只是在一旁没良心地大笑,顺便上手掐了一下朱正廷的腰。

 

笑笑闹闹了一晚上,两个皮孩子感觉吃狗粮吃饱了,赶快离开了这对夫夫的狗窝。走之前Justin在玄关换鞋,还小声地问了一下朱正廷,跟家人的关系处理得怎么样了。

朱正廷叹口气:“就那样呗,目前互相不打扰。可是我爸妈还是希望我要个孩子……”

“孩子有什么难弄的,领养呗,你和坤哥各领一个……”

 

看到蔡徐坤从客厅走出来,Justin收了声,给自家哥哥一个坚定的眼神。

蔡徐坤揽住朱正廷的肩膀:“走吧,送他们下去,顺便去楼下散散步。”

“嗯。”

 

给他俩叫了个代驾,两人走在小区的小公园里。已经十点多了,公园里没什么人,蔡徐坤大着胆子牵起朱正廷的手,哼唱着自己的新歌。

 

朱正廷想到Justin最后的问题,有些走神。对他而言,与蔡徐坤的维持感情不是难题,最难的问题是向家人出柜。

 

其实这么些年,他们一直绯闻不沾身,家人多少有些猜测到其中原委。蔡徐坤倒是很早就跟妈妈说过,自己不喜欢女生。朱正廷是直到准备跟蔡徐坤领证结婚,才支支吾吾地跟爸妈说,这辈子可能不会跟女人结婚了。

 

家里人反对是肯定的,跟他软磨硬泡了很久,希望他能尝试和女人相处。这样一来一回地僵持了一年多,也没有过多来打扰他们的生活,毕竟他们的明星光环就摆在那里,家人也不可能大张旗鼓去毁了他们的前途。

 

蔡徐坤状似不经意地扭头:“我们正正今天有心事啊?”

“嗯……”朱正廷甩着他的手,一时间也不想把这种烦恼传递给蔡徐坤,“你给我唱首歌吧!”

“好!想听什么?”

朱正廷笑得眉眼弯弯:“告白气球。”

 

这个出场费百万的巨星马上进入了自己的表演。

“亲爱的别任性,你的眼睛,在说我愿意……”

 

看着眼前这个明明已经30岁,却还是跟20岁时没差别的大男孩,朱正廷的心情马上就好了起来。以前他经常在镜头前暗戳戳地唱情歌,给自己表白,还以为自己真的傻不知道。

 

那是纯情又火热的蔡徐坤,和单纯又懂事的朱正廷在博弈暗恋。

还是在第一次为他过生日的时候,朱正廷送了一个他喜欢的戒指,寓意是be my lover,才终于打开内心早已藏不住的爱意在一起。

 

唱完一曲,蔡徐坤还在用力搜索自己的曲库,却看到走在前面几步的恋人突然停下,转过身来。

“蔡徐坤。”

“嗯?”

“我好喜欢你。”

 

蔡徐坤愣了愣,好像看到10年前的朱正廷,那双充满爱意的单纯性感的眼睛没变过。

低头笑了笑藏住甜蜜:“那我们赶快回去洗澡澡,上床床,睡觉觉……”

 

关了灯,睡前贴身运动半小时完毕,蔡徐坤像往常一样,用手摩挲着朱正廷的脸,在他的朱唇小嘴上留下一个浅吻。

说晚安之前,蔡徐坤提了一句:“要不我们去领养两个孩子吧,连名字我都起好了。”

朱正廷笑了,只轻轻地嗯了一声。

蔡徐坤把他抱在自己的怀里:“然后我们带孩子回家去看看爸妈。”

朱正廷没有应声,只是用手臂紧紧回抱住他的腰。

蔡徐坤亲了亲他的眼睛,他的额头。

 

“没关系,我一直都在。”蔡徐坤说。无论你要面对的是谁,是什么阻碍,我都在你身边。

 

朱正廷闭着眼睛,想起在拉斯维加斯的礼堂里,光从窗口照进来,打在蔡徐坤的脸上。朱正廷没有听懂神父那一大串英文,只是跟着蔡徐坤说“yes I do”,然后上了这艘多少人稀罕都拿不到船票的贼船。


他们在一起十年,终于决定牵手走进婚姻。彼此吐槽乱扔袜子,乱丢衣服鞋子,早上抢厕所,晚上抢着不洗碗,有时候懒到连内裤都要对方来脱。


围城里的老王子,有再多鸡毛蒜皮柴米油盐的相爱相杀,都融化在睡前醒来的晚安早安吻里。

-FIN-

【完结合集】

*娱乐圈背景设定

《负距离亲密接触》 

https://laohuishaer.lofter.com/post/1cb55e38_12acee85

《新欢旧爱》 

https://laohuishaer.lofter.com/post/1cb55e38_12b6af6a

《独家记忆》 

https://laohuishaer.lofter.com/post/1cb55e38_12b91dea

《围城里的老王子》

https://laohuishaer.lofter.com/post/1cb55e38_12cc718b

《脸红的夏夜》(ABO)

https://laohuishaer.lofter.com/post/1cb55e38_12e5cc48

 

*廷坤廷(带互攻情节)

https://laohuishaer.lofter.com/post/1cb55e38_ee7aee31

 

*含重生、灵魂出窍等脑洞文

《浮生未歇》 

https://laohuishaer.lofter.com/post/1cb55e38_12bd3460
《眼看手莫动》 

https://laohuishaer.lofter.com/post/1cb55e38_12c5bc4f

《名人蜡像馆》

https://laohuishaer.lofter.com/post/1cb55e38_12ba9e7c

 

【连载中】

现实向《亲密》

搞笑甜文《狮子借猪》

 

评论(33)
热度(8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茶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