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茶得

你会有很多很多钱,也会有很多很多爱

少年心事

*一发完,FM完结场的现背衍生物,送给我爱的两个少年❤️

如果你20岁时喜欢了一个人,那大概是你这辈子最喜欢的一个人。

01
最后一场FM落幕,好像又结束了一段征程。

蔡徐坤看着坐在前面卸妆的朱正廷,正神色飞扬地谈论着自己玛丽莲梦露的扮相,信誓旦旦说自己再也不要穿女装。

蔡徐坤低头掩饰自己的笑意。果然是绝版的玛丽莲梦朱了。

再过几天就是20岁的生日,赶上最后的FM收获了那么多真挚的祝福,蔡徐坤百感交集。

所以在最后这一场FM里,蔡徐坤几乎卸下了往日的小心翼翼。他们都说蔡徐坤眼神里早就出卖了自己对于朱正廷的喜欢。那么似乎也不用介意他们再知道得多一点?

所以当他看到带着金色假发穿着白裙子的朱正廷时,眼底的笑除了新奇以外,仍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宠溺。

仗着这个Cosplay的舞台,蔡徐坤对着玛丽莲梦朱单膝下跪,好像是在演着好玩而已。反正也没有人能够找到证据,这里面有蔡徐坤的几分真心。

那一刻,他单膝下跪微微抬头,第一次从这个角度看朱正廷,其实看不真切。但这个人是朱正廷,无论他是何种打扮,都是那个让他越接近越喜欢的人。

仿佛是庆祝自己走过20年人生旅途一般的仪式,感谢在这青春尾巴里遇见这个人,蔡徐坤低头假装亲他的手背,心里面默念一句,朱正廷啊,你得好好的。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还是那副笑笑闹闹没心没肺的样子,思绪飘得很远,会不会在多年以后,他也还会想起这个场景?曾经在舞台上假装亲吻爱人的手背,只是想要悄悄地泄露一点自己暗藏的欢喜。

02

闲下来的时候蔡徐坤常常会想,是什么时候开始对朱正廷有了不一样的情愫。

是第一次点名朱正廷一起合作PPAP时吗?那时候莫名地想要接近这个挺强大的小队长,以至于后来给他开了太多先例。

他过敏体质,自然不喜欢与人有太多肢体接触,但就是抗拒不了朱正廷挽他的手,搭他的背,或者拥抱,或者直接牵手。

蔡徐坤变得越来越喜欢回味与朱正廷的相处,享受肌肤触碰时那点多出来的温度。后知后觉发现朱正廷这个人已经占据他太多脑容量。

对这个人,从一开始地过度关注,到后来真的上了心,方才察觉朱正廷身上那种男人少有的温柔与坚韧太耀眼了。

然而他能怎么样呢。即便与朱正廷之间产生了暧昧的气场,他们都不敢多向前跨一步。

在感情上,蔡徐坤一直对自己都挺狠的。
这份感情但凡有一点伤害现有事业的可能性,他都宁愿选择埋葬自己的心事。他也不愿意看到朱正廷为他的感情感觉进退两难。

他们早已变成输不起的人,也输不得。

有时候蔡徐坤会想,他们处在这种不敢前进,又不舍得后退的恋人未满状态,还能保持微妙的平衡,也算是默契十足了吧。

03
没有了FM以后,九个人已经很难齐聚在宿舍里。

有一天不知道是陈立农还是黄明昊两个读书郎发动火锅局,准备在宿舍里热闹热闹,这才把几个吃货都集齐起来。朱正廷从公司下班赶回来的时候,他们都已经吃了一半了。

他自然而然地走到蔡徐坤身旁空位坐下,跟大家嘻嘻哈哈了一阵,而后才小声对蔡徐坤说了一声谢谢。

在他到来之前,蔡徐坤已经给他夹了一碗的火锅菜了。

饭后大家照常一起在客厅聊天,因为喝了一些酒,这深夜谈心时间总是会弄哭几个人。尤长靖就是特别容易哭的那个,有时候把朱正廷也带得眼泪婆娑。

Justin好像看到了什么饭制视频,突然开始说起结婚的问题。好像越是年纪小,越爱幻想以后的以后。

“我结婚的时候,你们来给我做伴郎团吧,到时候nine percent再合体会不会很有话题性?”

尤长靖笑眯眯:“我到你的婚礼给你唱歌。”

朱正廷也一乐:“那我给长靖伴舞好了。”
Justin畅想了一下那画面,话题一转:“朱正廷你应该比我先结婚吧。”

朱正廷愣了一下,模模糊糊地说:“不知道呢。”

Justin兴致勃勃:“生个孩子来给我做花童吧。”

蔡徐坤削雪梨的手一顿,险些割到手指。他远远地抬头看了一眼坐在懒人沙发上的朱正廷,对上了他的视线,又迅速移开。

朱正廷咳咳两声,对蔡徐坤说:“那个,我嗓子不是很舒服,坤坤分一半梨子给我。”

蔡徐坤把整个削好的梨子递给他,说:“梨是不能分的,傻瓜。”

04
但是,始终是会有分离的那一天的。

蔡徐坤以为,分开之后,这份念想或许会自然而然地淡化吧。

朱正廷会遗忘蔡徐坤的心事,蔡徐坤自己也会把它扔在年少的过往里。

镜头前舞台上,他们借由玩笑说了多少平时不敢说的真话,像一点点采集的蜂蜜,包裹起所有关于朱正廷的回忆,都是奢侈的甜蜜滋味。

直到他们解散的最后一场演唱会,蔡徐坤也没能丢掉开玩笑的壳,对朱正廷说一句真真正正的真话。

05
朱正廷穿着白衬衫,走在他前面。忽而停下脚步,等待蔡徐坤走上去。朱正廷牵起他的手问他:“蔡徐坤,你感觉自由了吗?”

蔡徐坤醒过来的时候,脑海里还有朱正廷那绵软的声音。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蔡徐坤听了一会儿方才有些清醒,原来又梦到朱正廷了。

这些年来,他们都成长了很多,事业都在稳步上升。蔡徐坤如他所愿地发了不少ep几张专辑,评价愈发好起来,商业价值也越来越被认可。

朱正廷队长和他的团队也成了国内首屈一指的男团,他本人也找到合适的定位,做演员,上节目,都褪去了从前的青涩。

而蔡徐坤也清楚知道,这一路他们都走得多么磕磕绊绊,仍然常常无端招致非议,却也从容了许多。

朱正廷在梦里问的那个问题,之于蔡徐坤竟然是无解的。曾经总以为可以潇洒阔别的那份喜欢,没有随着岁月增长变少,反而像一把愈发沉重的枷锁,锁住了蔡徐坤的心。

他没有想过,20岁时遇到的这个人,他看着看着,竟然那么多年都挪不开眼睛。

06
第一个准备结婚的人是王子异。
沉寂许久的群因为这个消息而活跃起来,大家又想起那时候关于伴郎团的设想,群里面聊得好不热闹。

原以为朱正廷会不会受到公司管制,不能出席婚礼,蔡徐坤按捺住想见他的心情,与其他许久未见的朋友聊天。

即将开席时,陈立农说:“正廷哥说他在路上,让我们给他留位置。”

蔡徐坤下意识地整理好旁座的餐具,夹了一些朱正廷喜欢的菜色到碗里,等待他永远好看的姿态蹁跹而来。

朱正廷穿了一身白色西装,胸前口袋还插了一支玫瑰,信步走到他们这一桌。他看到蔡徐坤旁边的空位,似乎有一瞬间的愣怔。而后温和地笑了笑跟大家打招呼,在蔡徐坤身旁坐下。

酒过三巡,偌大个宴厅人都走得差不多了,他们这个伪伴郎团主桌仍然一个都没离席,一个个像多久没喝过酒一样,高兴得不得了。

王子异和和气气地开口问:“下一个是谁?”

小鬼指了指蔡徐坤手边抢到的花束:“坤哥吧。”

大家哄笑起来,都知道他一个娱乐圈绯闻绝缘体,这会儿还真有些想八卦他,蔡徐坤到底这辈子会不会结婚。

朱正廷装醉拍开小鬼的手:“别动我的男人。”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蔡徐坤抿一口杯中的酒,笑着摇头看他们皮。

朱正廷起身:“兄弟们,我先走一步了。”

蔡徐坤也起身:“我送你。”

其他几人很有默契地没多说什么,继续疯闹。

07
晚风吹得酒意散去许多。朱正廷不快不慢地走在前面,步子似乎不太稳。他酒量向来不算太好。

蔡徐坤帮他叫了车,想了想,又不太放心地一起坐进了车里面,把他送回家。

朱正廷说:“我喝醉了。”
蔡徐坤:“嗯,看出来了。”
朱正廷:“所以我接下来如果做了什么,都是因为我喝醉了。”

他眼角微弯一副含笑的模样,那样子,总让蔡徐坤觉得有些媚。

蔡徐坤:“那你快点做些什么吧。”

朱正廷盯着茶几上摆着的水果,好像已经放了很久了,皮都皱了。他说:“坤坤,帮我削个梨吧。”

当他手上拿着一整个梨的时候,又喃喃:“不是也没分离吗。”

他抬头问蔡徐坤:“你还要等多久?”
“嗯?”
“你还要我等多久?”

朱正廷把胸前口袋的玫瑰插到蔡徐坤胸前口袋里。顺手拿起蔡徐坤抢到的捧花插到花瓶里:“送给我了。”

蔡徐坤看着他的动作,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应对,只是感觉沉默已久的那心事,好像即将呼啸而出。

“蔡徐坤,你怎么不说话呢?”
朱正廷欺身而上,几乎是贴着他的唇说话,“你那时候说,要cos我们自己,可是你为什么仍旧带着一副面具呢?”

他轻轻亲了一下蔡徐坤。然后笑着继续喃喃:“我喝醉了…”

“我没有醉。”蔡徐坤说。
他揽着朱正廷的脖子,落下一个深吻。

fin

评论(47)
热度(11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茶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