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茶得

你会有很多很多钱,也会有很多很多爱

坏情绪的大明星

*明星坤×粉丝廷,一发完,HE

*OOC预警,受宠攻


01

蔡徐坤生气了,表现在,连续24小时不回微信,不接电话,但却更新了微博,自拍一张微笑对粉丝说“I'm fine”。但是朱正廷每次看到这样的照片总会觉得蔡徐坤嘴里藏着的一句话其实是F开头的不文雅英文单词。朱正廷很苦恼,他要怎么哄蔡徐坤呢?

 

事情要从春节朱正廷回老家过年说起。

朱正廷,一个艺校舞蹈老师,要相貌有相貌,要身材有身材,要气质有气质,天天跟女学生呆在一起,但就是没个女朋友,急坏了七大姑八大姨。

 

朱正廷总不能跟她们说,其实我有人了,还是你们经常在电视上看到的大明星蔡徐坤。

除非他想和蔡徐坤同归于尽。

当然了,即使他这么说了,家人也只会以为他疯了。朱正廷都能想到家人会怎么咆哮。

 

——开什么玩笑,你编个男朋友编谁不行,你说你男朋友是蔡徐坤?虽然你要相貌有相貌,要身材有身材,要气质有气质,但也不至于能和蔡徐坤谈恋爱吧?你们是一个世界的人吗?

虽然都是文艺工作者,但朱正廷只是个普通社畜,怎么看都不会和当红明星有交集啊!

 

所以,朱正廷知道,这件事他解释不了。为了不让妈妈每天敲打自己念叨自己,他只能背着蔡徐坤偷偷摸摸地去相亲了。

 

相亲地点是女方选的,朱正廷打算礼貌地请个客吃个饭,然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没想到的是,他竟然能在马鞍山老家的商场碰上蔡徐坤的小助理,对方还像见到亲人一样热情激动:“哥!好久不见了!”

小助理对于他和蔡徐坤的感情真相并不知情,还在群里跟蔡徐坤闲聊起来说:“老板,好巧啊,我在老家碰到你的圈外好友朱哥了,他相亲呢,对象还挺漂亮…”

 

当蔡徐坤把这段微信截图外加他让小助理拍摄的照片人赃并获地发给朱正廷时,只说了四个字:解释一下。

 

朱正廷难受、想哭在这里。他“正在讲话”了好几次,都有些语无伦次,上滑取消了语音,然后又“正在输入”了起来,写到一半,相亲的妹子突然从洗手间回到座位,对他说话。朱正廷的教养让他自觉不能表现出怠慢的模样,于是他暂时放下了手机听对方说话,脑子里想着该怎么跟蔡徐坤解释。

五分钟之后,他再拿起手机,发现蔡徐坤给他发了一个“呵呵”的微笑表情。

看来蔡徐坤真的生气了。

朱正廷只好跟女方起身道歉,说有急事得先走了,在前台结了账之后赶紧走出店门打电话。但是蔡徐坤或许刚好在忙,又或许是他还在气头上故意不接电话,总之朱正廷连续拨了好几次电话,都到最后被女声提示无人接听。

朱正廷感觉心烦地抓了抓头发。蔡徐坤的冷暴力,他受不了,可怎么说这也算是他咎由自取,踩到了蔡徐坤的痛点。

 

他们不能结婚,甚至不能公开,不能跟别人说他们的关系。朱正廷知道,蔡徐坤其实一直很在意这一点。其他时间他们在恋爱里的小打小闹都很正常,唯独是触碰到了婚嫁问题的时候,蔡徐坤会变得特别敏感特别容易钻牛角尖。

 

02

朱正廷不是没有想过,为什么蔡徐坤会这么在意结婚的问题。或许是因为他对他们这段感情依旧没有什么安全感。

 

朱正廷还记得第一次见到蔡徐坤的时候,是在韩国的一个酒吧里,他那会儿还不是一个像现在这样红得发紫的大明星,一个人闷头喝酒,看起来非常失落。朱正廷恰好坐在他身边,听到他接了一个电话,才知道他也是一个中国人。

但蔡徐坤买醉得厉害,朱正廷本着同胞之友谊,不知不觉就有些对他关注过度。就连朋友说回酒店的时候,朱正廷都找借口多留了一会儿,就是因为有些担心一旁的蔡徐坤会醉得不省人事。

 

朱正廷陪他坐了一个多小时后,酒吧渐渐空了下来,酒保用韩语跟朱正廷说:“我们店即将打烊了,麻烦您照顾一下您的朋友,需要我帮助你们叫车吗?”

朱正廷有些尴尬,不知道怎么解释其实他和蔡徐坤不是一起的。而蔡徐坤半眯着眼睛,对朱正廷笑了一下:“走吧,陪我去旁边的通宵酒吧好不好?”

 

也许是他笑起来太好看了,朱正廷没有拒绝他的邀请。

那个凌晨,蔡徐坤对他说了不少话。朱正廷从他零零碎碎的醉话里拼凑出来一个故事,蔡徐坤是一个练习生,喜欢一个男生,并且表白成功了,但是在他到韩国训练的这一年里,前男友突然跟他说,顶不住家里人的催婚压力,要去结婚了。

 

他前几天飞回国参加了前男友的婚礼,给对方封了一个红包,里面放的是一张银行卡,卡里的钱是蔡徐坤这几年来攒来想给两人买房的首付款,密码是前男友的生日。

“我再也不想谈恋爱了,都是骗子。”蔡徐坤哭了笑,笑了哭,让朱正廷看着竟觉得还挺可爱。

朱正廷听完他的伤心事之后,好人做到底地把他带回了酒店,蔡徐坤躺在床上后倒是老实了很多,只是拉住了朱正廷的手不放。

扪心自问,朱正廷如果想要挣脱一个醉鬼钳制他的手,简直易如反掌。但就是那个心动的初遇夜晚,朱正廷假装自己逃不掉,借口蔡徐坤很需要他,留在了蔡徐坤的身边。

 

第二天是蔡徐坤先醒来的。朱正廷睁开眼睛的时候,就看到蔡徐坤侧身面对他发呆的脸庞,脸上仿佛写着“你是谁”三个大字。朱正廷默默起身穿衣想离开的时候,蔡徐坤从背后抱住了他的背。

“我要走了。”朱正廷如是说,然而再一次地放任了蔡徐坤挽留他的动作。

“谢谢你。”蔡徐坤闷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以后常联系好吗?”

 

03

大概朱正廷对于蔡徐坤,就像醒酒药,就像安眠药。在一次次蔡徐坤坠入失恋的坏情绪时,朱正廷都陪伴着他,倾听他的烦恼,然后相拥而眠,给蔡徐坤一个能够安然跌入梦乡的体温。

蔡徐坤或许没有很爱他,但真的很需要他。

他在韩国陪伴着蔡徐坤走过了岌岌无名的练习生时期。一年之后,蔡徐坤回到国内参加明星出道节目,以第一名的身份博得了巨大的关注度,成为了新晋当红流量小生。

朱正廷也结束了韩国的舞台公演,回到国内。彼时蔡徐坤已经在节目里封闭训练录制了三个月,并且刚刚出道不久,一举一动几乎都曝光在镜头前面,朱正廷知道他们再也不可能回到在韩国相处的那样亲密而自由的时光。

朱正廷反复地看着那个选秀节目,看着蔡徐坤在节目里似乎永远都好情绪的沉稳模样,脑海里全是他们过去相处时,那些更生动的表情、更任性的坏脾气。

他以为,他们之间也要到此为止了,便没有再打扰蔡徐坤。毕竟他们从来没有说过在一起,一段征程结束,蔡徐坤还需要他的陪伴吗?

 

在蔡徐坤出道两个月后,朱正廷终于收到了蔡徐坤的语音消息。

“朱正廷,你到底什么时候才找我?”

虽然想刻意抑制住喜悦的情绪,但朱正廷还是立刻回复了他:“你希望什么时候?”

“现在,立刻。”蔡徐坤用那熟悉的撒娇声音说,“我好想你。”

 

04

能够和蔡徐坤在一起,是朱正廷做梦也想不到的事情。

蔡徐坤正好出差上节目,来到了他所在的城市。朱正廷深夜到他酒店房间,门一关上,他就被卷入了蔡徐坤的怀抱中。

这么热情的蔡徐坤让朱正廷吓了一跳,只能愣愣地背靠着门板被他抱着。

“你干嘛像个木头一样。”蔡徐坤这么说着,凑近了他,轻轻在他的嘴唇上落下一个吻。也在朱正廷的心底里炸开了一朵灼热绚烂的烟花。

 

朱正廷很难忘记那一天蔡徐坤的表白。他被蔡徐坤亲得晕乎乎的,不知不觉手里多了一块蛋糕,朱正廷红着脸低头不停地吃蛋糕,突然吃出了一枚戒指。

他这才发现,其实蔡徐坤也在吻了他之后,眼神不定地东看看西看看,似乎有些害羞。

“送给你的,希望你喜欢。”

朱正廷笑了,忽然也变得不紧张了。他们能够在一起的时间多么宝贵啊,为什么要花在没意义的猜测上呢。

他说:“我很喜欢,谢谢你。”

朱正廷往蔡徐坤身边挪了挪,靠在了他的身侧,挖了一勺蛋糕递到蔡徐坤嘴边,作势要喂他:“啊——”

蔡徐坤张嘴一口吃下了蛋糕,也跟着朱正廷傻笑了起来:“好甜。”

真的很甜,朱正廷想。他想,如果他的生命走到尽头,走马灯会出现的场景,一定包含蔡徐坤送他蛋糕戒指的这一天,这种甜蜜的味道,足以让他回味一生。

 

05

 

要问朱正廷,和蔡徐坤谈恋爱是什么感觉,就好像飘在云端的梦境,忽然坠入醒来时的眼眸里。

他遥不可及,他也触手可及。

蔡徐坤就像一个秘密,埋伏在朱正廷生活的角落里。

谁也不知道,电视上那个眼神惑人的大明星,一个星期里至少有一个晚上躺在他的身边,对他说些有的没的烦恼,和他做些不可描述的事情。

朱正廷觉得这样的恋情恰到好处,他从未想过要去宣扬什么。蔡徐坤依旧把他当做一个温暖的港湾就足够了。

 

有时候朱正廷也会问自己,大明星的世界五彩缤纷,如果有一天,他要离开自己,是不是就没有任何挽留的办法?

朱正廷虽然是被表白的那一个,但始终也是被动的那一个。他喜欢蔡徐坤,也是第一次恋爱,时而会感觉手足无措,不知道爱究竟应该是长久陪伴,是适时放手,是要求他不要离开自己,还是任凭他飞向远方?

 

06

所以,关于相亲结婚的冷战,朱正廷可以说是早就能预料得到。

他刚认识蔡徐坤的时候,见过他失魂落魄的模样,他的前男友可不就是为了结婚把他甩了吗?

朱正廷站在大露台上,不时地查看微信,始终没有收到蔡徐坤的回复。夜风吹得他有些迷茫,不知道怎么样来应对这种情况。

他想着蔡徐坤这个人,温柔的,暴躁的,调皮的,伤心的模样。想着他们相处的细节,实际上在一起的这两年,见面的次数也并不很多。几乎都是朱正廷随叫随到。

可朱正廷从来没有感觉过委屈,因为蔡徐坤对他的需要显得太炽热了。他虽然常常怀疑蔡徐坤是不是真的爱自己,但有一件事他可以肯定,他是蔡徐坤身边一个不可取代的人。

他看过蔡徐坤太多的情绪,知道蔡徐坤太多的秘密,他就是一个蔡徐坤专属的防空洞,在安静角落里接收蔡徐坤的所有心事。

 

07

“表哥,你看了今天的热搜没?”来家里拜年的表妹赖躺在朱正廷的懒人沙发上刷微博,突然招呼起他来。

朱正廷正好在开放式的厨房边上切菜,帮着爸爸煮饭做菜打下手,头也不抬地回应道:“没看呢,怎么了?”

“蔡徐坤竟然有绯闻曝光了!出道这两年还是头一回!”

听到表妹这句话,朱正廷一不小心就切到了手指头,“啊”地叫了一声。

“怎么回事呢?别切了,快冲下自来水,去包扎一下。”爸爸回头对他说。

朱正廷闷闷地“嗯”了一声,从客厅电视柜的抽屉里翻出了一枚创口贴,在食指上卷了一圈。他坐到表妹身旁,伸手拿过了她的手机:“我来看看是什么劲爆新闻?”

“哎,就是蔡徐坤和那个舞蹈演员Lucas的绯闻嘛,之前就有瓜说过Lucas是gay,还跟蔡徐坤合作过一次演唱会,据说追蔡徐坤追得挺凶的。昨天有狗仔拍到他俩在夜店一起喝酒了,你说是不是坐实了恋情?”

这剧情怎么听起来还有点耳熟呢,又是和对象闹了之后到夜店一起喝酒的情谊,对方还跟自己一样,是一个舞蹈演员。只不过Lucas目前的咖位要比朱正廷大得多了。

朱正廷不是滋味地刷着这些绯闻,想到昨天那个不接电话不回微信的人,原来是在跟别人喝酒,内心的酸黑泡泡便冒得更厉害了。

 

08

朱正廷睡前又给蔡徐坤拨了一通电话,这次他终于接了,声音里似乎还有点醉意。

“喂?朱正廷,你终于肯给我打电话了!”

朱正廷很无语,明明是你终于肯接我电话了好吗。但是听到蔡徐坤那藏着点笑意的没心没肺的问候,朱正廷又觉得有些烫耳朵,软软地开口问:“你在哪呢?”

“我在喝酒啊,跟狗仔口中的我的新对象。怎么样,你吃不吃醋?”

“……”

“你吃醋也没有用,你还是要去结婚的,对不对?”

朱正廷揉了揉突突跳动的太阳穴:“蔡徐坤,你在哪呢?”

手机似乎是忽然被接到了另一个人手上:“嗨,朱先生,久仰大名,我是你的同行Lucas。”

“……你好,请问你们在哪喝酒呢?我方便过去吗?”

“你快来吧,把你们家这个醉鬼带走。”Lucas报了一个酒吧名,就在朱正廷父母家的区域内。朱正廷赶紧换好衣服,匆匆出门。

酒吧是蔡徐坤一个明星朋友开的,为了防止偷拍,有专门的会员通道进入专属酒厅。朱正廷根据Lucas的指引,找到了他们的方位。

蔡徐坤长腿盘在高脚凳上,上半身俯在酒桌上,眼盯盯看着朱正廷朝他走过去,笑得很是性感。

朱正廷站在他眼前的时候,他还没个正形,用手指勾住朱正廷的皮带:“你来啦。”

模样看得朱正廷有些生气,又有些心疼。他伸手摸了摸蔡徐坤的额前留海:“我来了,你跟我回去吧。”

“好,我们回去,我还以为你也不要我了。”

 

09

朱正廷把蔡徐坤背下车的时候,时间正好过了十二点。朱正廷听到一旁的居民楼里有摆钟报时的声音,心里莫名其妙地想着灰姑娘的故事。

他想,灰姑娘难道没有觉得自己太卑微,离王子的生活太远了吗?

而他是一个连水晶鞋也没有穿过的普通人。王子为什么会非他不可呢?王子会需要他的陪伴多久呢?

 

蔡徐坤迷迷糊糊又醒来,在朱正廷的肩膀上蹭了蹭:“正廷?”

“是我。”

“那你背着我吧。”蔡徐坤心安理得地趴在朱正廷的背上,手臂环住了朱正廷的脖子。

他们从未用这样的姿势接触过。他从来没有背对过蔡徐坤。

因为一直以来,朱正廷都觉得,他是在蔡徐坤背后的人。只要蔡徐坤回头,就能找到他。他需要很用力,去跟上蔡徐坤的步伐。

“你愿不愿意背我一辈子?”蔡徐坤忽然问,然后又傻笑,“你肯定说愿意,你总是这样顺从我,我永远都不知道你真正的想法是什么。”

朱正廷愣住了,他从来不知道,蔡徐坤对他还有这样的意见。

“我故意放的绯闻,你真的在乎吗?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在乎我?是不是因为我看起来太需要你了,你可怜我,才留在我身边啊。”蔡徐坤说着说着,就有了一点哭腔,“你不要总是对着我笑,你如果不满意我,你也可以发脾气,可以任性,不要总是让我觉得,我对于你,好像很遥远。我不要你的讨好,朱正廷,你听到了吗?”

 

10

在这段背着蔡徐坤走的脚程中,朱正廷认真反思了自己在这段感情里的表现,为什么会让蔡徐坤觉得没有安全感,或许就是朱正廷总是有意无意表现出,太在乎他们之间的差距,把他当做天上月,当做追不到的太阳。

这或许也让蔡徐坤错觉,总有一天,朱正廷会回到他的地面,找地面上的人结婚生子,过着人间烟火应有模样的生活。

 

蔡徐坤渐渐睡着了。朱正廷摸着他的睡脸,觉得好像不管经历再多,他扮得再成熟,在朱正廷眼里,也仍旧是小孩子的脸。

他其实欣喜雀跃,他的大明星,唯有面对他时,才会释放出天真那一面。

就算经常会有坏情绪,但是,他很喜欢,这种让他成为蔡徐坤的独一无二的朱正廷的感觉。

 

11

蔡徐坤睁开眼睛的时候,面对的是一个对着他温柔微笑的朱正廷:“醒啦?”

蔡徐坤眨眨眼。

朱正廷伸手摸了摸他的脸:“看见我不高兴吗?”

蔡徐坤“哼”了一声,用脸在朱正廷的手掌里蹭了蹭。

朱正廷另一只手拿着一张银行卡在他眼前挥了挥,说:“这是我这几年的全部家当了,买房首付应该没问题,密码是你的生日。”

蔡徐坤愣愣地看着他。朱正廷趁机亲了一下发呆的大明星,笑道:“我不是很会谈恋爱,让你担心了,但是有一件事可以确定。”

 

我非常,非常爱你。

不会离开你。

这样你心情有没有变好一些呢?


End

评论(67)
热度(214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茶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