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茶得

你会有很多很多钱,也会有很多很多爱

【坤廷】《名人蜡像馆》(一发完)

*相爱相杀明星设定,一发完短篇

*KT醒来后发现自己真实的灵魂被锁在了自己的蜡像里!

*一如既往甜的!

 

01

朱正廷一觉醒来,眼前只有一片黑暗,身体不能动弹,他张了张干涩的嘴,沙哑出声道:“有人吗?这里是哪里?”

“你醒了?”朱正廷听到有声音回复他。

他努力了一把,才感觉到眼睛已经睁开,眼前的景象由模糊转清晰,却只能看到眼前的一方天地,没法看到旁边对他说话的人。

“这里是名人蜡像馆,”旁边的声音解释到,“我们好像被锁在蜡像里了。”

“……”朱正廷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睛”——当然这只是心理活动,他现在只是一个只有微笑表情的蜡像。

他心理建设了一会,平静道:“那,请问你是?”

“他们说,我叫蔡徐坤。”

“你好,我叫朱正廷。”

说完,他听到蔡徐坤的笑声:“看来你的状况比我好,至少记得自己的名字,我还是这段时间听到眼前的游客说的话才知道我叫蔡徐坤的呢,听他们说,我是个歌手。”

朱正廷兴奋道:“是吗?太巧了,我也是歌手!可是我就只有这一点点记忆,我连自己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

朱正廷又接着问:“你变成蜡像很久了吗?弄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了吗?现实中的我们现在是什么情况呢?”

蔡徐坤声音里透着无奈:“我只比你早醒过来三天,也不清楚状况。”

朱正廷纳闷地“哦”了一声:“难道我们要相依为命了吗?”

蔡徐坤更无奈:“依都依不着。”

朱正廷叹了一口气,又听到蔡徐坤轻笑。

“还好你来了,要不然我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蔡徐坤愉快真诚地说道,“很高兴认识你,正廷。”

 

“坤坤,你睡了吗?蔡徐坤?蔡徐坤?蔡徐坤蔡徐坤蔡徐坤蔡徐坤……”

“……醒了。”蔡徐坤好脾气地开口,“怎么了?”

朱正廷长吁一口气:“没事。”

“你又失眠了?”

“嗯,睡不着,所以见不得你睡得好。”

好脾气先生很无奈:“那我陪你聊天吧,反正是蜡像,也不用担心有黑眼圈。”

朱正廷看着眼前那一盆看了快一星期的花,已经动了“这座馆子要是可以突然爆炸就好了”的念头。他快要被无聊的感觉撑爆,除了骚扰蔡徐坤没有别的选择。

“蜡像馆应该有很多蜡像才对呀,为什么我们只能听到彼此的声音呢?”

“会不会与我们的本尊有关系?”

“一定有,”朱正廷郑重地回答道,“也许是恋人。”

蔡徐坤没有像往常一样不把这种玩笑当回事,反而还应和了他:“或者有可能是没办法对话,所以把我俩锁在蜡像里说话培养感情了?”

朱正廷哈哈大笑:“你长得不丑我就接受你。”

“说什么胡话,我都不嫌弃你烦人了。”

“你敢!”

蔡徐坤轻轻地笑了几声:“放心,就算你长得不好看我也不会弃你而去的。”

“不好看?怎么可能!”朱正廷呵呵一笑略有一些得意,“你可能不知道吧,有个特帅的小伙子特别迷恋我,每天都要赶在闭馆前来看我一眼呢。”

 

朱正廷没有吹牛,这几天确实有那么一个奇怪的男人,每天都踩着十点差不多闭馆的时间点,鬼鬼祟祟的样子从侧门钻进来,站在朱正廷的蜡像前,有时候只是静静地看几分钟,有时候会说一些奇怪的话。

今天他又来了,像往常一样捂着胸口碎碎念着:“每天不来看你一眼,总觉得心里缺了一块。”

朱正廷开口叫到:“蔡徐坤,快看,这人来啦。”

蔡徐坤没开口,眼前的人倒是瞪大了眼睛:“是我太喜欢你出现幻听了吗?我怎么会听到你在叫我的名字?”

“……”

他趁管理人员不注意,伸手摸了摸朱正廷的唇:“我今天看到你了,想跟你说话,但是又没有勇气。你过段时间要去泰国开演唱会吗?我也想去,怎么办?”

朱正廷哼哼唧唧:“那你就去呗。”

眼前的人又愣了愣,笑道:“好。”

朱正廷觉得很惊奇,难道他听得到自己说话?平时人多的时候他大着胆子跟蔡徐坤说话,外面的人都听不见。

眼前青年的手机响了起来,他低头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就跟朱正廷摆了摆手:“我得回去了,明天有空再来找你。”说完急匆匆地走了出去。

“蔡徐坤,你刚刚怎么不说话?刚刚那个人好像听得见我说话耶。”

“我刚刚说不了话。”

“哈?”

“我刚刚好像睡着了似的,好奇怪。”

 

02

蔡徐坤一离开蜡像馆就放下了嘴角的微笑,又恢复了平时那张酷酷的脸。他转身看着蜡像馆的牌匾,一时间脑子有些混乱,有种如梦初醒的感觉。刚刚发生了什么?他怎么又不知不觉地来到了这里?

已经是第七天了,他每次录制完节目就一个人先溜走,经济人还担心是不是他恋爱了,旁敲侧击提醒他现在正是事业上升期,千万不要被狗仔队抓到把柄。

“最近朱正廷也发唱片打歌,他们公司老是想要碰瓷我们,想借机造势,我们一定不能输!尤其是他那个姓李的经纪人,每次看都想给他两下子。”张manager咬牙切齿地说道。

蔡徐坤不在意地挥挥手:“这种事,你们搞定不就好了。”

从出道至发展,到现在的如日中天,蔡徐坤的左右总是伴随着一个名字——朱正廷。很多时候他都觉得自己不是为自己而活的,而是为了与朱正廷这个名字对抗而存在的一个符号。

“祖宗,你行行好!最近是关键期,千万不要再撇下我单独行动了。”张manager哭丧着脸跟在蔡徐坤后面盯梢。蔡徐坤烦得很,脸色更冷了几分。

他从小就接受了做艺人的良好训练,懂得自己在人前应该做到哪个地步。他有两种面孔,一张是从来不会出错的精细机械般的笑脸,一张就是他本来的没有任何表情的脸——若要说有表情,那就是冷厉或者烦躁。

经纪人把一袋小东西塞给蔡徐坤:“这是你粉丝一大早等在公司门口非要拜托我给你的情人节礼物,晚上回去拍个认证照回馈一下粉丝吧。”

蔡徐坤拿出来看了看,是一件黑色t恤,上面画了他的卡通形象,旁边写着“暖男坤坤”的字样。经纪人看了看他的脸色,只听到他小声地嘟哝了一句“什么暖男啊,感觉傻傻的”,但嘴角又有一丝微不可见的笑意。他松了一口气,看来这口是心非又我行我素的家伙会完成这个简单的任务。

 

回家洗完澡,蔡徐坤套上了t恤,放松了一下脸部表情,用非常拙劣的自拍技术勉强拍了一张微笑表情,在微博上写下一句“情人节快乐,一起睡吧^^”,然后就褪下t恤把手机一扔,整个人赤裸裸地钻进了被窝里。

第二天早上起来,蔡徐坤打开手机随便看了看转发量,一如既往地井喷式增长,看了几条舔屏式的评论,心情不好不坏地出了门。

谁知道经纪人已经冲到了小区楼下,急急忙忙地跟他说:“你桌子上怎么会有跟朱正廷的合照?”

“啊?”蔡徐坤扯扯嘴角,“开什么玩笑?”

经纪人掏出手机给蔡徐坤看,是某个热门转发的界面,第一张是自己昨天拍的认证照,第二张是被重点突出的他身后桌子上的一张照片,经过无限放大,竟然被看出来是自己跟朱正廷的合照。

“怎么我自己都不知道桌子上有这种东西?”蔡徐坤一脸正直,语气还带点质问,经纪人简直想跟他磕头。

蔡徐坤再看了看一旁那张朱正廷的形象原照,忽然觉得脑子像被一道闪电劈过。那是他和朱正廷的蜡像合照……

 

03

名人蜡像馆一大早开门就开始放音乐,蜡像人朱正廷的意识跟着醒了过来。他无所事事放空了好一阵子,才忽然惊醒过来,明明是想一醒来就跟蔡徐坤早安问候来着。

恍惚间听到蔡徐坤自言自语:“长得真漂亮。”

“什么什么?”

“你刚刚没听到我说话?”蔡徐坤奇怪地反问,马上又明白了什么似的,“难道说你也跟我那天晚上的状况一样?灵魂放空了?”

“蔡徐坤同志,我比较想知道你刚刚说谁漂亮。”

“吃醋啊?”蔡徐坤轻声笑,“刚刚一开门就有一个漂亮男人进来跟我合照,拍完就急匆匆地走了,托他的福,我勉强从他的手机屏幕上看到了自己的长相。”

“哎?怎么样怎么样?”

“果然很帅。”蔡徐坤哈哈大笑,“考虑考虑爱上我呗?”

“……”

不是休息日,蜡像馆的客流量很小。朱正廷跟蔡徐坤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忽然就生出了一些厌倦情绪。即使有蔡徐坤的陪伴,也抵不住漫长的白日黑夜的桎梏。

“朱正廷”对于他而言只不过是一个称呼代号,他很想知道自己究竟是谁,有着怎样的性格,过着怎样的人生,过得好不好。

他还想看一看蔡徐坤的模样。为什么自己被困在蜡像里只能跟他交流,他又究竟是谁,有着怎样的性格,过着怎样的人生呢?

那个朱正廷和那个蔡徐坤是朋友吗?

那个蔡徐坤会跟那个朱正廷说“考虑考虑爱上我”这样的话吗?即使是个玩笑?

即使是个玩笑,那个朱正廷会因为这样的一句话而感到动心吗?

因为,孤单总是很漫长,炙烤着内心。或许那个朱正廷也会需要一个个温暖的玩笑。

 

04

Theo-朱正廷:其实,我很喜欢蔡先生哦^ ^ [图片]

 

当日歌手朱正廷的微博一出,立马引发热议猜测,虽然有些“不过是姓蔡的蜡像嘛,谁知道是不是在反讽”“朱歌手请勿倒贴”之类日常掐架内容的消息,但也有一部分比较出众的姐姐表示了深刻的祝福“相爱相杀西皮get没站错,我嗑到真的了”。

朱正廷捧着手机狂妄地哈哈大笑,把推门进去的小助理吓了一跳,冲上前颤抖地拿过他的手机:“主子,你发啥了?”

主子冷笑一声:“先发制人!”

小助理一看图片,拍拍胸口道:“我已经感觉到经纪人往这边赶来的杀气。”话音刚落,门又吱呀一声炸开,朱正廷挑挑眉:“轻点儿,门会痛的。”

“你你你!”经纪人老李叉腰在他面前走来走去,看来被气得不轻,缓了半天才说出一句顺畅的话,“你说你到底是怎么个打算?你跟蔡徐坤最近在搞些什么幺蛾子?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你跟他还有这种交情?要不是看在我的面子上,媒体报道朱正廷同性恋猜测早就铺天盖地了你信不信?”

“我本来就是。”朱正廷撇撇嘴,轻松把经纪人噎个半死。

经纪人摔桌子:“我不需要你坦白的真相!我们只需要媒体制造真相!”

“你说到点子上了。”朱正廷比赞,“我发这张照片的意图,就是要逼蔡徐坤他们那边有所作为,你不是想要借他们的力量造势吗?现在我先摆低姿态,蔡徐坤要是没回应或者有什么攻击性的回应,会被人骂的,别忘了他家里还有跟我蜡像的合照呢,他不暗恋我说不通啊?”

经纪人惊悚地看着他:“我竟然从您老口里听到了‘放低姿态’四个字?呵呵呵,不是你他妈的暗恋蔡徐坤吗?你给我处理好你的男男关系,再惹事我和你玉石俱焚!”说完气咻咻地走了,朱正廷一脸不屑地对着小助理摊摊手,一副“我绝对能搞定”的模样。

 

上节目前,朱正廷迅速调整好自己的形象。他是粉丝口中的“仙子”,每一个眼神都温顺又不羁,每一个表情都甜美又淡漠,每一句话都温柔善良又带着金属气息的病态冰凉。这样孤单而纯粹的高姿态就是世人眼里的朱正廷,依靠千千万万的镜头刻画出来的那个朱正廷。

“从您出道开始,您的经纪公司跟蔡徐坤先生的经纪公司之间就纷争不断,所以你们俩也常常被摆放在同一个层面比较,所以大家就有了一种定势思维,觉得你俩是对手,但是今天正廷发了一张照片,可以说,让大家都挺意外的,正廷要不要借着节目向大家说明一下?”

朱正廷低头微笑,依然那副风轻云淡模样:“其实我跟蔡先生的风格从一开始就很不同,我主攻流行乐方面,不断学习各种音乐唱法,而蔡先生是公认的舞王,是综合实力很强的歌手,我看来我们没有太多可比性,所以我一直没有把他当做竞争对手,而是当做可以欣赏的同辈朋友。作为回礼,我也与蔡先生的蜡像合影一张表达我的欣赏,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同台合作。”

 

“真会装!”蔡徐坤看着电视里那人谦逊的模样,向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他也忍不住回嘴一句。

经纪人气急败坏:“大暖男,你赶紧想想对策吧,朱正廷这话里意思可多了,第一,敢情他觉着你根本不是做音乐的料,他不想跟你相提并论,第二,什么叫‘作为回礼’?说得好像你暗恋他多久了似的。阴险,太阴险了!还装着这么春风和煦的样子,好好做你的高冷仙子不行吗!”

蔡徐坤沉吟片刻,忽然咧嘴一笑:“我有办法治他。”

 

05

朱正廷一睁开眼,发现不再是之前从早看到晚的蜡像馆。眼前是一个非常开阔的欧式大厅,眼前还有许多蜡像半成品。他听到蜡像馆经理声音:“师傅,他们俩的蜡像维修就交给你了,明天城堡开放日我再联系您。”

朱正廷捕捉到了几个关键词,尝试着叫了一声“蔡徐坤”,却看到一名年轻男子走到自己身前,微笑道:“很久不见了哟,朱先生。”

朱正廷惊讶地看着他。

“不要惊讶,”年轻男人笑眯眯地伸手摸着他下巴,“我是你爸爸。”

“……”朱正廷无语,这人不是在骂人吗?不过朱正廷也觉得他有些眼熟,试探性地叫了声,“蔡徐坤。”

“别叫了,你问他他也不知道我是谁。”

朱正廷再次受到惊吓,眼前人是何方神圣,口出狂言还听得见自己说话?朱正廷还在震惊的状态,终于听到了蔡徐坤的声音。

“我没猜错的话,你是我们的塑像师吧。”

年轻男人扭头对着另一边一笑,又转过头来对朱正廷说:“儿子,我帮你挑的老公挺聪明吧。”

听到这句话,朱正廷除了“这家伙说什么胡话”,还有一种被玩笑击中死穴的感觉,心窝都感到一阵发烧狂跳。

一些零零碎碎的影像突然涌入了他的脑海里。朱正廷努力回想脑海里突然出现的那两张面孔是谁,两个人就站在眼前的这个大厅中央,好像在争吵着什么,一个面红耳赤,一个扯着嘴角脸带嘲讽。想到刚刚那个年轻男子的笑脸,他感到思绪一阵混乱。

看着男人要离开,朱正廷急忙问:“我们为什么会在这里?要呆多久?”

“这里是蜡像城堡,蜡像馆会定期把你们运送过来维修,明天是我的城堡开放日,会有很多明星本尊过来做客。”

“那我跟蔡徐坤为什么会被困在蜡像里?是你把我们弄进来的吗?我们的本体现在怎么样呢?”朱正廷有太多想问的东西,可是脑子里只有一团乱麻。

年轻男人只是高深地笑了笑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坤坤,好糟糕的感觉,什么都不知道,像个傻瓜。”朱正廷放弃地说道。

“不是还有我嘛。”

“你怎么能够这么淡定?”

“不淡定也没有别的办法呀,顺其自然咯,”蔡徐坤轻轻松松地说道,“朱正廷,我问你一个问题。”

“什么?”

“你是不是喜欢我?”

“咳咳咳……”朱正廷感觉像被他呛到,低声嘟哝,“说什么呢……”

“我猜,朱正廷本人是不是喜欢蔡徐坤?”

“为什么会这么猜?你有长得比我帅吗?”被猜中心事的感觉让朱正廷的语气不太好,但实际上他认为与蔡徐坤相处时间并不久,顶多是一种同病相怜的依赖感,他还不想承认自己到了“喜欢”的程度。

蔡徐坤笑了笑:“你知道我刚刚脑海里闪现了一个什么画面吗?”

“什么?你有话就快说完,别老是一半一半地来。”

“哈,”蔡徐坤低声轻笑,笑得朱正廷觉得心都一阵乱颤。他一早就觉得,蔡徐坤他本人,说不定真的挺有魅力的。

“我脑海里闪过的画面,是一个男人,在这里拉着领带强吻我。好像隐约听到我的本尊叫那个男人,朱正廷。”

 

06

朱正廷到达蜡像城堡的时候还在抱怨经纪人的不靠谱:“为什么我一定要来这里被别人参观?今天不是要去做音乐节目的吗?”

经纪人一脸哭相:“大爷,这是老板的安排,说这个节目赚噱头,让您一定要亲自来。”

朱正廷脚步带风地走进特别通道,遇上了前来带路的助手小哥。经纪人问到:“我都还不知道这次活动是怎么安排呢,您给说说吧。”

助手小哥答道:“没什么特别的安排,就是在进城堡之前先给游客们发城堡地图,上面写了几个谜题,分别对应不同明星的蜡像所在的位置,找到明星蜡像的朋友都有机会跟明星本人见面。别担心,你们的蜡像不好找的,能通关的人应该不多。”

朱正廷捕捉到了关键词:“我们的蜡像?除了我还有谁?”

“您跟蔡徐坤先生呀。”小哥笑了笑,“城堡主人说你们的蜡像本来造出来就是在一块的,不能分开。”

开什么玩笑!朱正廷瞪直了眼睛。他转念一想:“那么,蔡徐坤先生来了吗?”

“在您之前十分钟已经到达,现在正在我们要去的厅堂里休息。”

朱正廷勾着嘴角一笑:“我去会会他。”

经纪人默默擦汗:“老板啊,您可真有先见之明……”

 

另一边厢,蔡徐坤正坐着喝茶,默默地盯着眼前的朱正廷塑像看,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明明还是那张死对头的脸,蜡像却给他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好像看着他也能感觉到一阵定心。因为蜡像不会说话,所以蔡徐坤用不着跟他唇枪舌战。

如果他不是镜头前的高冷仙子,也不是镜头后的暴躁工作狂,而仅仅只是像这个微笑蜡像一般平静的男人,或许,蔡徐坤会非常喜欢他。

 

正想着,就听到踏入大堂的脚步声,蔡徐坤抬头,正好对上那双生动的眸子。来人带着笑先开了口:“你好啊蔡先生,又见面了。”

其实两人并不经常见面,比起“又见面了”这种说辞其实“好久不见”还比较合适。但是由于两人的工作生活里,总是隐隐约约贴了张跟对方比较的标签,所以根本就是大宝天天见的感觉。

蔡徐坤镇定地笑了笑,指了指旁边的两张椅子:“你们坐吧。”

朱正廷的小经纪人马上怂了:“你们聊吧,我跟助手小哥去打理打理接下来的事宜。”顺便给了一个警示的眼神给朱正廷,“祖宗你乖乖地呆在这,别搞幺蛾子。”

“……”朱正廷无言地看着经纪人逃走的背影。难道他跟蔡徐坤这种王见王的硝烟味有这么重?

 

两人隔着一张茶桌并排而坐,蔡徐坤把手边泡好的茶推到朱正廷那边。朱正廷正专注地盯着眼前的两具蜡像看,一时间也不知道自己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了。脑子从刚刚跟蔡徐坤打过招呼之后就乱糟糟的。

他扭头看一眼蔡徐坤,目光正好落在他被茶水湿润过的双唇上。

“唔……”

听着朱正廷发出来的声音,蔡徐坤奇怪地转头看向他,发现他正捂着鼻子嘴巴不太舒服的样子。

“你怎么了?”

“我没事。”

他总不能告诉蔡徐坤他有一瞬间觉得好像被他诱惑而心跳失速,缓过神来又觉得自己有这种幻想还真恶心。一边恶心着又不禁一边幻想。混乱的思绪下脑海里竟然只剩四个字:好想亲他。

 

蔡徐坤纯良地低下头,忽然像是变脸一样,嘴角勾起玩味邪魅的笑容再度跟他对视:“承认吧,朱正廷,你迷恋我。”

朱正廷看着他半晌说不出话,两个人互看了一阵,朱正廷忽然捂着嘴“噗嗤”一声笑起来,样子还略带嘲讽,看得蔡徐坤一阵不爽。

“你真够逗的,蔡先生,”朱正廷玩转着手中的小茶杯,挑着细长的眼睛斜睨他,一只手指着自己的蜡像,“你先解释解释你家里的桌子上为什么会有跟他的合照吧。”

言下之意就是你都暗恋我到偷偷跟我的蜡像合照了,竟然还敢用上位者的口气质问我?太可笑了,怎么不说咱俩是两情相悦?

朱正廷又被自己想到“两情相悦”一词给雷到。他对这个一而再再而三胡乱联想还根本停不下来的自己感到恶心,以及兴奋。比如此时,他看着蔡徐坤一脸吃瘪的表情就很开心,看着蔡徐坤微微咬住的嘴唇,他依然很动心。

蔡徐坤郁闷没几秒,就定了定神,不咸不淡地说道:“说不定,我也挺喜欢你的呢。”

“嗯哼?”朱正廷再度挑了挑眉。

“当然,我说的喜欢,不是现在这个你。你现在这个样子有够讨人厌。”蔡徐坤一边笑得很阳光一边说出让朱正廷觉得很刺耳的话,“我喜欢的你的样子,是我想象中的又甜又淡然可爱的朱正廷。”

蔡徐坤心里为自己的话语杀伤力点了个赞,顺便还给自己找了一个完美的台阶。他指了指蜡像朱正廷:“他虽然跟你长得一模一样,但是他就像一张白纸,我想为他设定怎样的性格都行。所以我喜欢的是我想象中的你,不要搞错哦。”

朱正廷哼笑一声:“说了这么多废话,还不是喜欢我嘛。”

蔡徐坤蹙眉:“朱正廷到底有没有听我……”

朱正廷没让他把话说完,扯着他的领带把他拉低下来,强吻上那垂涎已久的双唇。朱正廷色情地用舌头扫过他的齿间,最后用自己都牙齿磨了磨他厚厚的下唇,放开他,盯着对方震惊的双眼:“看看谁会更迷恋谁。”

 

07

蜡像里的朱正廷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再次醒过来时依然身处欧式建筑大厅,眼前却没有一个人,让他心内惶惶。他尝试着叫了一声“蔡徐坤”,听到对方应了一声“我在”,这才安心下来。

“刚刚是不是有人在这里?我刚刚好像又灵魂出窍了……”

蔡徐坤有了这几次如梦初醒的经验,总结出来了一个道理:“我感觉,是当我们的本尊出现在我们前面时,我们的魂就会从蜡像里面出去。刚刚如果我俩同时没意识的话,可能是我们本尊的两个人都在场。印象中是我本尊比你本尊先到场的。”

朱正廷回忆了一下,确实是自己失去意识的十分钟前,一个年轻帅气的男人走进了他们现在所处的这个大厅。如果没记错的话,那个男人就是之前每天闭馆前到自己跟前合照的帅哥。

所以,那个男人是蔡徐坤的肉身?

“哇!”朱正廷忍不住赞叹,“如果那个人是你的话,那坤坤你真的是大帅哥耶。”

蔡徐坤温和地笑起来:“你呀,你还真是个颜控。”

又想到蔡徐坤说预先看到一个叫朱正廷的男人强吻他,蜡像人朱正廷想,自己的肉体本尊是一个那么辣的人吗?一时间变得有点不好意思跟蔡徐坤说话。

过了一会儿蔡徐坤试探性叫他:“正廷,怎么不说话了?”

“没什么……可能你说对,可能我的本尊很喜欢你吧,我感觉我完全不是那种会强吻别人的性格啊……”

“没关系。”蔡徐坤笑着说,“如果那个蔡徐坤跟我一样的话,他一定会很喜欢这个吻的。”

说得朱正廷有些害羞了。蔡徐坤倒是很耿直的性格。

朱正廷一时间又有些伤感:“如果说我们的灵魂不被困在蜡像里,回到了主人身上,他们会变成像我们一样的……好朋友吗?”

“不会。”蔡徐坤斩钉截铁地说。

“啊?你不把我当朋友吗?”

“嗯。”蔡徐坤说,“我想,我们应该不止是朋友。”

 

08

直到听到厅堂外面有人说话走进来,朱正廷才放开了蔡徐坤,一脸偷腥成功的模样,笑得很贼:“看看谁会更迷恋谁。”

蔡徐坤很生气,很想回敬一个深吻过去,让朱正廷也感受感受什么叫心跳如雷。可惜有人来了,他们只能马上换上标准的明星脸孔,装作谈笑风生的样子,迎接前来接他们到拍摄场地的工作人员。

在录制现场,两个人一直被迫尴聊。朱正廷一直在吹彩虹屁,让大家看上去还以为两人真的有多要好,蔡徐坤也很配合地展开标致性笑脸,口口声声说想和朱正廷一起合作。天知道蔡徐坤看他开开合合的朱唇小嘴,有多想就地堵住朱正廷虚情假意的话语,让他把那个吻还回来。

有几个特邀的粉丝嘉宾找到了他们两人的蜡像,朱正廷和蔡徐坤又回到了那个放置蜡像的贵客厅里,完成最后的录制。

 

结束之后,工作人员也都陆陆续续地收场了。蔡徐坤回头看了一眼旁边安安静静的朱正廷蜡像,一时间有种奇妙的感觉,好像眼前这个活生生的朱正廷,不是他真实的模样。

城堡的主人也来到了现场,没想到是一个穿衣打扮很低调的年轻男子。朱正廷觉得他有些眼熟,忍不住问:“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年轻男子笑了笑:“我是你们的塑像师。”

 

蔡徐坤和朱正廷恍然大悟,没错,大概在三个月前,他们两人是一同被邀请到蜡像馆的工作室进行打版的。如果没记错的话,那个工作室好像也在这个城堡的附近。那好像是他们第一次同时出现在一个场合,令人印象更深刻的是,当时他俩差点一起出了一个大新闻。

当时临近收工的时候,忽然出现了地震,级数不高,但是这座山头可能正好在活跃地震带上,导致动静特别大。而且工作室里还有很多蜡像杂物,塑像师放在一旁准备用以制造他们两人蜡像的物料也倾倒了下来,正好砸在他们两人身上。

朱正廷和蔡徐坤都昏迷了过去,幸好旁边的城堡就有私人医疗室,塑像师也是城堡主人,迅速接纳了他们两人就医。

 

蔡徐坤和朱正廷对看一眼,脸上都有些许迷惑,他们好像都已经想不起来当时具体情况是怎么样,对于自己在城堡里进行了什么治疗,治疗了多久都毫无印象。

如果不是今天再度见到塑像师,这段记忆好像被抹去了一般,抽离了他们的脑海。只记得他们醒来已经是2天后,早就已经被转移到回了各自公司。

 

其实在他们彼此心中,都藏着一个不可说的梦。在那个梦境里面,他们好像一直在对话,一个不太像朱正廷认识的那个蔡徐坤,和一个不太像蔡徐坤认识的那个朱正廷,在那个黑暗得只有彼此声音的梦境里友好地对话。

蔡徐坤醒来后只隐约记得一句话,朱正廷好像用一个很天真温柔地说,蔡徐坤,你不要忘了我。

那时候他只觉得自己疯魔了,醒来后看到两人一起上的新闻,评论里仍旧不乏两方粉丝互喷“扫把星”的。蔡徐坤想,朱正廷,你看看我的生活里到处都是你的名字,我哪可能忘得掉你。

 

蔡徐坤看到朱正廷的脸色有些困惑,或许对那段过往也有一些独特的记忆。一时间两个人都很沉默,不知道说什么好。

那位年轻的堡主微笑着说:“希望你们今天过得开心,能更了解真实的彼此。”留下两个大明星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朱正廷干咳了两声打破尴尬:“那个,以后有时间再联系,我先走了。”

“慢着。”蔡徐坤也反应过来了,偷偷抓住朱正廷的手臂。眼看着其他工作人员撤场也快差不多了,该跟朱正廷算的账还没算完呢。

蔡徐坤另一只手指了指自己的嘴唇,渐渐逼近朱正廷,这忽然强攻的气场逼得朱正廷往后退了两步。

“有话好好说,兄弟,那么多人在这呢。”朱正廷抬眼一看却懵×了,工作人员基本上都走了,而他俩处在角落里好像根本没有人在意。

“谁跟你是兄弟了。”蔡徐坤越靠越近,一只手扶在朱正廷的腰上,另一只手环着他的肩膀,把他往怀里一带,低头就亲了上去。也不知道蔡徐坤怎么练的,法式热吻还挺带劲,亲得朱正廷觉得天旋地转的。

不一会儿真的觉得有些眩晕了起来。蔡徐坤放开他的时候,两个人的表情都非常不妙,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妈的,又地震了!在他们前方上头挡住他俩搞奸情的蜡像,正重力加速度地倾倒到他们身上。

 

09

又是这个梦境,之前也进入过这个黑暗的梦境。

在这里面,朱正廷可以抛开自己的偶像身份,抛开别人给他的人设,就像他本来的模样,有些幼稚,喜欢粘人还话痨,可以不停跟另外那个出现在梦境里的声音对话。

那个很像是死对头蔡徐坤的声音,但是说话的风格却完全不像是他本人。这个蔡徐坤有点风趣,有点正经,还有点宠溺温柔,朱正廷一叫他的名字,就会出现,好像总是陪伴着自己。

朱正廷喜欢这个黑暗的梦境,大家不用带着偏见的眼光看待彼此,剥去身份与标签的外壳,用语言真诚交流,好像能有更加纯粹的关系。

沉睡了大概两天,朱正廷感觉这个梦境正在渐渐消失,黑暗的沉睡梦境逐渐变得光亮起来。在离开梦境之前,朱正廷说:“蔡徐坤,你不要忘了我。”

就好像上次离开这个梦境的时候那样。这一次,他终于听到了蔡徐坤的回应。

“朱正廷……”

可惜已经听不清他后面想说的话。

 

“朱正廷!”蔡徐坤一个激灵坐起身来,立刻觉得脑子都疼,环顾四周,好像是一个VIP病房。而另一张病床上,朱正廷正面向自己侧卧着,笑得眼睛弯弯的样子,让蔡徐坤看着感觉有点可爱。

刚刚醒过来为什么会大喊一声朱正廷的名字?蔡徐坤努力回想,之前在黑暗的梦境里,那个一直找自己聊天说话的声音,就像一个老朋友那般知心。对了,那个人好像就是朱正廷。是一个不像蔡徐坤所认识的那个朱正廷,可能那个才是真实的朱正廷。

他再次看向旁边的朱正廷,忽然觉得他看起来也没有往日那样欠揍,笑着的样子很天真温和,还有一点点羞涩。

“蔡徐坤,看来这次你没有忘记我了。”朱正廷说。

蔡徐坤也笑了:“朱正廷,我们或许应该重新认识认识。”

 

10

重新认识的蔡徐坤和朱正廷,每天都过得像在谈恋爱。终于不再那么针锋相对,而是用更真实的姿态面对彼此。不过朱正廷偶尔还是会很怀念他们上一次的交锋,想念他的法式热吻。所以蔡徐坤什么时候可以再勾引自己一次呢?

终于等到了和蔡徐坤一起拍摄真人秀综艺的机会,综艺拍摄的地点也让他非常满意,是在云南的一个少数民族村庄,他们需要住两个晚上,这山高皇帝远的实在太适合发生点什么事情了。朱正廷带上了自己最喜欢(撩骚)的私服,准备大干一场。

 他们俩被分在了同一间民宿。大概也是“棋逢对手”这种剧本设定,导演组故意把他俩放在一起,想看看两个人是不是会擦出什么火药味来。

但房间里的拍摄基本都是隐藏摄像头,很多时候朱正廷都不记得还有镜头的存在,只顾着跟蔡徐坤打情骂俏了。

“坤坤,我好累。”结束白天拍摄,洗好澡的朱正廷趴在床上一动不动,“我想吃那个西瓜,你切一下嘛。”

蔡徐坤拍了拍他的屁股,见他没有反应,也不知道是不是综艺感爆发,他竟然笑嘻嘻地整个人趴到朱正廷身上,姿势有点糟糕地重合。

“啊,蔡徐坤,你这么压着我想做什么坏事?”

他正好穿了一件开口很低的衣衫,蔡徐坤使坏地把他的衣领往下拉,露出一截脖子和背部,伸手去挠他痒痒。朱正廷被他挠得忍不住笑,像个毛毛虫一样扭动,却又被蔡徐坤压制着。

“蔡徐坤……”朱正廷一边大笑一边求饶,“快放手,我去切西瓜,我去切!”

 

蔡徐坤终于放过他,朱正廷理了一下衣服坐起身来,却看到蔡徐坤端着一盘已经切好并码得整整齐齐的西瓜坐在一旁。

“啊,张嘴,我来喂你。”蔡徐坤仿佛故意逗他。

朱正廷憋着笑瞪着他,看蔡徐坤这架势是想肉麻死他,看他出丑。但朱正廷向来也不按常理出牌,真的张开了嘴巴往蔡徐坤手上的西瓜凑。蔡徐坤更加过分了,把西瓜吊着吊到了自己的嘴唇边上。朱正廷真想就这么扑上去。西瓜什么的谁在乎呢,把蔡徐坤先吃了再说。

大概看到这段录像的编导都会觉得眼睛要瞎了吧。毕竟,剧本设定的火药味是不存在的,恋爱的酸臭味倒是好像要溢出屏幕了。

 

终于到了拉灯关摄像头的两人时间了,朱正廷几乎把衣服拉到肩膀以下,但是又很担心蔡徐坤看不到,只好抓着他的手掌往自己的脸上放。

“我的皮肤是不是很好?”朱正廷感觉自己已经非常大胆了,如果蔡徐坤还接收不到这样的暗示,只能从此是路人了。

蔡徐坤顺手就捏了捏他的脸:“嗯,很有弹性。所以睡觉吧。”

朱正廷继续攻略,抓着他的手掌又往下挪了一点,放在锁骨的位置:“我锁骨的形状是不是很漂亮?”

“嗯,很漂亮。所以我们睡觉吧。”

朱正廷还不死心,抓着他的手掌再往下挪,放到了自己左胸膛上:“我的心跳是不是很有力?”

“嗯……”蔡徐坤的呼吸有点急促起来,所以他终于get到自己想说的话了吗?朱正廷有一点点兴奋,而下一秒感觉到自己的小乳头被蔡徐坤的两根手指夹了一下,用一个很色情的力度。

“我都叫你和我一起睡觉了,看来你不是很懂我的意思。”蔡徐坤动作灵敏地翻身到了朱正廷的身上,手指解开了朱正廷身上衬衫没剩几颗扣好的纽扣,一边抚摸他的肌肤,一边给他法式深吻。

看到朱正廷这个磨人精终于乖乖就地伏法的样子,蔡徐坤笑着低声说:“老子是个好东西,希望你也有。”

 

11

蔡徐坤和朱正廷的蜡像修好之后,重新在名人蜡像馆里展出,两个人笑容开朗的蜡像还并排在一起,引来了一大波西皮粉合影。

“不好意思,我们搞到真的了。”西皮粉在自家的战壕里排队刷照片。

朱正廷一边刷着她们的微博一边傻笑,直到被蔡徐坤戳了戳脸,才终于做好表情管理。回想他们围绕着这两尊蜡像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蔡徐坤把旁边这个傻乐呵的家伙抱得更紧了。

还好他们及时摘下有色眼镜,用最真实的灵魂拥抱了彼此,不枉费这天作之合的相遇。

 

在蔡徐坤自我感动的时刻,朱正廷又欠嗖嗖地开口了:“坤,你这蜡像的身材好像比你本人好,我再来帮你检验一下。”

 

好吧,拥抱灵魂的基础,说实话还不是因为,对你的BODY着迷啊。

嘻嘻。

 

-FIN-

 

So baby别再挣扎了,陷入温柔的泥潭。

今天也是自嗑人造糖到高血糖的一天。

晚安宝贝们,请给点热度,爱你们。 

 

【完结合集】

*娱乐圈背景设定

《负距离亲密接触》 

https://laohuishaer.lofter.com/post/1cb55e38_12acee85

《新欢旧爱》 

https://laohuishaer.lofter.com/post/1cb55e38_12b6af6a

《独家记忆》 

https://laohuishaer.lofter.com/post/1cb55e38_12b91dea

《围城里的老王子》

https://laohuishaer.lofter.com/post/1cb55e38_12cc718b

《脸红的夏夜》(ABO)

https://laohuishaer.lofter.com/post/1cb55e38_12e5cc48

 

*廷坤廷(带互攻情节)

https://laohuishaer.lofter.com/post/1cb55e38_ee7aee31

 

*含重生、灵魂出窍等脑洞文

《浮生未歇》 

https://laohuishaer.lofter.com/post/1cb55e38_12bd3460
《眼看手莫动》 

https://laohuishaer.lofter.com/post/1cb55e38_12c5bc4f

《名人蜡像馆》

https://laohuishaer.lofter.com/post/1cb55e38_12ba9e7c

 

【连载中】

现实向《亲密》

搞笑甜文《狮子借猪》

评论(19)
热度(6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茶得 | Powered by LOFTER